@acf

Japan Airlines incident from the Japanese and the nature of risk King bell - 从日航事件看日本人的本质及其危险性

. travel.china.com, (2001-02-26 13:52:52)

Abstract

  日航歧视中国乘客事件的发生,表面上看是一个商业服务质量事件,但其绝不是孤立的,连想到东芝笔记本电脑事件、三菱汽车事件、教科书问题、政府官员的反言论,这件事的发生就是一种必然,这不仅是民族歧视,更是反映了日本国内反华思潮泛滥、亡我之心不死的现实。如果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把这件事当作商业事件处理的话,中国人恐怕就难免再一次经历类似南京大屠杀的教训。事实上这几件事的发生说明日本人对中国人的心理侵略已经开始了!   现在重要的不是日本人如何对待历史、反省历史,重要的是中国人自已劳记历史、保持清醒、保持警惕性!无论是政府还是民间都应有远见和正确的估计,从小事做起给日本人提醒,也给自已提个醒!这绝对不是神经过敏,也不是反应过激,而是现实的要求!政府如何做出让全国人民满意的行动暂且不论,民间除了索赔、要求道歉外,那些为了几个臭钱为日企卖命的人、有了两个臭钱对日货津津乐道的人又应如何感想呢!我们不想复仇,但我们绝对应该让后代牢记历史,忘记历史就是对民族、对祖先最大的背叛!

Links and resources

Tags